close

01.jpg

 

黒子のバスケ 2nd SEASON 第1巻 feat.黑子哲也
格式:RAR>MP3
大小:79.8MB
品質:320Kbps

載點請點此

內容:

・オーディオドラマ 黒子編
・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1 出演キャストコメント 
・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2 「セイシュンTIP-OFF!!~MVP影&光ver. side黒子」 


專輯介紹:

● オーディオドラマ 黒子編

【オーディオドラマ內容】
ウインターカップ予選を控えたある日、黒子が見た不思議な夢の話 …
昔話のキャラクターに扮した 「キセキの世代」 たちが次々に登場し ・ ・ ・ ? !
「むかしむかしあるところに、それはそれは影の薄い青年がおりました」
【出演】
小野賢章 / 小野友樹 / 木村良平 / 小野大輔 / 諏訪部順一 / 鈴村健一 

● 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1 出演キャストコメント 

● 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2 「セイシュンTIP-OFF!!~MVP影&光ver. side黒子」 
歌 : 黒子テツヤ & 火神大我

 

★オーディオドラマ 黒子編  翻譯★

火神:唔…好熱……
火神:大清早的陽光也太強了吧
火神:明明暑假都結束了九月還這麼熱……
黑子:說的是呢。
火神:嗚哇…!黑子!什麼時候出現的!?
黑子:就在剛才。早上好火神君。
火神:唔、嗯?還真稀奇啊。
黑子:怎麼了?
火神:今天早上沒一頭跟鳥巢一樣亂的睡癖啊。
黑子:啊,其實是因為昨晚做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夢,所以睡不太著。
火神:哦…那很糟啊。
黑子:夢裡火神君也有出現哦。
火神:呃、我?我在你的夢裡做了什麼啊?
黑子:唔……
火神:幹嘛不說話啊!?
黑子:用一句話很難說明,是個非常奇妙的夢。
火神:那要從哪裡說才會懂啊?
黑子:如果從頭開始說的話,應該就能明白了。
火神:那你就從頭說啊!
黑子:是可以啦,但內容還挺長的哦?
火神:又沒差…!等一下、該、該不會是那種類型的吧!?
黑子:那種?
火神:就、就是在晚上才會出現的那些傢伙…!
黑子:恐怖故事麼?不是的,硬要說的話…童話故事吧。
火神:童話!?我!?
黑子:與其說是火神君……不如說整體內容都是這樣的。
火神:越來越不明白了…好了你快點說吧!
黑子:好的。以下就是我所夢見的,不可思議的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旁白黑子: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,有一名存在感非常薄弱的青年。
旁白黑子:有天他到河邊散步…

現實火神:等一下。
現實黑子:怎麼了?火神君?
現實火神:什麼很久很久以前啊,不是在說夢的內容嗎?
現實黑子:是在說夢的內容沒錯啊,但內容自然就讓人覺得『啊,這是很久以前的故事。』這樣的感覺。
現實火神:是醬嗎…
現實黑子:就是這樣,因為是夢嘛。我可以往下說了麼?
現實火神:哦…哦、你說吧。

旁白黑子:有天,青年到河邊散步,從河的上游──
桃子青峰:漂啊漂啊~~漂啊漂啊~~
旁白黑子:漂來了一顆青色的桃子。
現實火神:為什麼桃子自己在說漂啊漂啊的呀!!!

旁白黑子:青年考慮起桃子的用途,突然想到可以拿來做奶昔,於是決定要撿起桃子。
旁白黑子:可是…

桃子青峰:喂,別隨便亂撿啊。
旁白黑子:竟然有這樣的事,從桃子裡面傳來了說話聲!

桃子青峰:別做多餘的事,能撿我的只有我自己!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沒問題的,請看這肌肉!
桃子青峰:不、在桃子裡面根本看不到啊!!
現實火神:話說哪來的肌肉啊!根本沒有好嗎!
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請不要以先入為主的觀念來評斷事情,過去的結果頂多只能做為推測的根據而已,不實際撿看看的話是不知道的。
桃子青峰:哼,還真會說啊。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喲休-!…唔…!唔…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…啊。(勉強舉起桃子,但因為太重,手一滑桃子還是掉了。)
桃子青峰:噗哇────哇!!!

旁白黑子:桃子濺起一大片水花後,便沉入河裡。
旁白黑子:不久後──

精靈綠間:我是河的精靈。你剛才掉的是這顆青色的桃子,還是這顆黃色的桃子呢?或者是今天的幸運物,剝皮開罐器。誠實的回答我吧。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精靈先生,我掉的是青色的桃子。
精靈綠間:哼,對於盡人事誠實回答的人,必須給予獎勵。我就將這顆青色桃子,變成可以食用的吧。
桃子青峰:喂,你說改就改啊。
精靈綠間:有什麼意見嗎,青色的桃子。
桃子青峰:我就是我,別隨隨便便就想改變我啊,你這陰險眼鏡。
精靈綠間:陰險…?
旁白黑子:青色桃子粗暴無理的言語,讓精靈生氣了。

精靈綠間:…哼!!(三分射桃)
旁白黑子:只見青色桃子越飛越高,奔向天際,化為天邊的一顆星。
桃子青峰:你做什麼────啊!!
精靈綠間:哼,這深山全體都是我的投籃範圍。
精靈綠間:好了,青年,反正青色桃子也只有彆扭的內容物而已,不如收下這個有著漂亮光澤又坦率的桃子吧。
旁白黑子:精靈說完就留下黃色的大桃子走了。
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嗯,也行啦,就拿這桃子來做奶昔吧。
現實火神:你對奶昔到底是有多執著啊……

旁白黑子:青年下定決心後,便切開桃子。
旁白黑子:就在這時。

桃子黃瀨: Sharara~☆!嗨~!我就是大家的偶像黃瀨涼太~☆!
現實火神:果然是黃瀨!!前面隱約就覺得是他!
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從桃子裡出生的黃瀨君麼…!
桃子黃瀨:希望你可以親暱的叫我涼太唷~☆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黃瀨君。
桃子黃瀨:所以說叫我涼太~☆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黃瀨君。
桃子黃瀨:叫我涼…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黃瀨君。
桃子黃瀨:……叫我黃瀨就可以了 (´・ω・`) 

旁白黑子:黃瀨君逐漸成長為一名不論做任何事都很拿手的青年。

桃子黃瀨:啊~好無聊啊~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黃瀨君怎麼了?
桃子黃瀨:小黑子~~!難道就沒有什麼能讓我燃起幹勁的傢伙在嗎~?人生過得太沒競爭性了~!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那麼,要不要試試去驅趕惡鬼呢?
桃子黃瀨:惡鬼…就是城裡發生的那件事嗎?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是的,你所擁有的才能,應該在必要的時候使用,為了人群而使用的。
桃子黃瀨:怎麼感覺很麻煩啊…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行李已經準備好了,還有香草口味的黍米糰子。
桃子黃瀨:不是原味就失去黍米糰子的意義了…再說我沒有說要去…
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黃瀨君,你會去的吧。
桃子黃瀨:呃…那個…我不…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你會去的吧。
桃子黃瀨:我…我現在就去(´・ω・`)
存在感薄弱的青年:路上小心。
桃子黃瀨:我出門了……

桃子黃瀨:哎~變成不得不出的遠門了…
桃子黃瀨:嘛,不過,就算是惡鬼,最後也是我贏才對~

旁白黑子:為了打倒惡鬼而踏上旅程的黃瀨君,來到河邊時,從上游漂來了一個小碗,小碗的裡面坐著一名很小很小的少年。少年邊吃著糕餅邊悠哉地開口。

法師紫原:我是一寸法師~啊啦啦~你好像帶著很不錯的東西嘛~腰邊的黍米糰子,分我一點吧~
桃子黃瀨:可以啊,反正有很多。
法師紫原:哇~謝謝~果然吶~外出旅行最不能缺少的還是點心吶~

旁白黑子:一寸法師把得到的大量黍米糰子放在碗裡,準備再度出發。
旁白黑子:但是。

法師紫原:啊啦啦~糯米糰子太多了,茶碗要倒了~嗚哇哇~
桃子黃瀨:一寸法師!不要緊吧!
旁白黑子:正當黃瀨君擔心掉入河裡的一寸法師時──

精靈綠間:你剛才掉的是矮小的一寸法師,還是巨大的一寸法師?或者是今天的幸運物,啾啾小槌呢?
桃子黃瀨:不、那個,雖然不是我的,但掉下去的是小小的一寸法師。
精靈綠間:哼,對於盡人事誠實回答的人,必須給予獎勵。我就將這矮小的一寸法師變大吧。
法師紫原:啊咧~?什麼意思~?
精靈綠間:看我的-!

旁白黑子:河之精靈在一寸法師還沒反應過來之前,拿起小槌便往他的頭上敲下去。
旁白黑子: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?原本很矮小的一寸法師,會這樣就隨著清脆的槌聲逐漸成長麼?

法師紫原:啊咧~?啊啦啦啦啦~?
精靈綠間:哼,以後就稱他為「六尺八寸太郎」吧,再會。(ps. 六尺八寸等於204公分)
桃子黃瀨:六尺八寸太郎!你沒事吧!?
法師紫原:嗯~掉到水裡的糯米糰子,不知道還能不能吃~
桃子黃瀨:你在意的只有這個嗎!?身體沒什麼不對勁的吧?
法師紫原:啊沒事沒事~沒有什麼地方會痛的~比起這個,黍米糰子~黍米糰子…唔哇~黍米糰子…黍米糰子……嗚哇哇哇哇~~~
桃子黃瀨:呃、那個、我差不多該走了…再見啦!

桃子黃瀨:唔…糰子少了很多啊…
旁白黑子:這時候在黃瀨君的面前,出現一隻雉雞向他搭話。
雉雞火神:喂,那邊的你!把黍米糰子給我的話,這樣的話我可以跟你一起去打倒惡鬼哦。

現實火神:等下黑子!!我是雉雞!?
現實黑子:這個時候是雉雞沒錯。
現實火神:『這個時候』!?
現實黑子:總之請先別插話,請繼續聽下去。

旁白黑子:對於雉雞的要求,黃瀨君這麼回答───
桃子黃瀨:嗯那個,你不行的啦。
雉雞火神:為什麼啊!空中戰的話我可是不會輸的!
桃子黃瀨:什麼空中戰…你不能飛吧。
雉雞火神:我可是雉雞耶!怎麼可能不能飛!
桃子黃瀨:不可能的啦,仔細看看自己的樣子吧,你啊,根本就是公雞。
雉雞火神:誒?
桃子黃瀨:公雞(笑)。
公雞火神:你在說什麼蠢話!我怎麼可能會是公雞!
公雞火神:咕咕咕~~咕咕~咕~???(想飛卻飛不起來)
桃子黃瀨:看吧。公雞再怎麼樣都沒辦法成為戰力吧。再見啦~

旁白黑子:黃瀨君跟雉雞山寨版的公雞分別後,繼續旅程。這次換猴子向他搭話。
猴子火神:喂,你把那個黍米糰子給我的話,陪你去打倒惡鬼也不是不行啦。

旁白黑子:猴子的要求跟剛才的公雞一樣。當然,猴子跟公雞是不同種類的生物。對於這樣的猴子,黃瀨君這麼回答───
桃子黃瀨:看你說話這麼高傲,想必是很有自信的樣子嘛。
猴子火神:當然,猴子可是跟人類最接近的生物,人類會的我差不多也都能做。
桃子黃瀨:模仿的話我自己來就行了(笑)。那麼再見啦~
猴子火神:吱吱吱~~!!吱吱~!

旁白黑子:跟猴子分別後,黃瀨君再度踏上旅程。這次換了老虎向他搭話。
老虎火神:喂,你,想通過這裡的話,就把黍米糰子給我。
桃子黃瀨:這個黍米糰子到底是有多搶手啊…
老虎火神:誰知道,我是沒有什麼興趣,只是這傢伙說他想要。
桃子黃瀨:這傢伙?誒?誰啊?在哪?
????:在這裡。
桃子黃瀨:誒!?在哪啊!?
????:我是影子。
桃子黃瀨:誒……哇!!什麼東西在影子裡!?

老虎火神:說過多少次別老拿我來躲太陽!!
????:可是在虎神君身後乘涼很舒服呢。

桃子黃瀨:小黑子!?
????:不是的,我是狗。
桃子黃瀨:哈哈,是小黑子沒錯吧。
黑子1號:才不是,我只是隻跟那人長得很像的狗。叫做1號。
桃子黃瀨:1號的話不就是本人麼……

(ps.原文中老虎火神被黑子1號稱為『to-ra-kun,虎君』,為了方便發音,這裡全改為虎神君。)

黑子1號:比起這個,請給我黍米糰子。
桃子黃瀨:好啊沒問題!
老虎火神:立馬就給!?跟我的情況差太多了吧!?
桃子黃瀨:哎~啊~這被張臉拜託的話沒法拒絕嘛~
黑子1號:謝謝你黃瀨君,做為回報,就讓我跟你一起去驅趕惡鬼吧。
桃子黃瀨:太好了!跟小黑子1號同一隊呢!!那我們朝著打倒惡鬼前進!Let’s go!!

老虎火神:唔…唔…(划船ing)為什麼只有我在划啊!?
黑子1號:虎神君,在驅趕惡鬼這件事上,最重要的是先想清楚自己應該做些什麼。
老虎火神:唔、是這樣啊…
桃子黃瀨:小虎神,船的速度變慢了唷。
老虎火神:噢、好…唔…!

桃子黃瀨:小黑子1號,來吃點黍米糰子吧~
黑子1號:那我不客氣了…這個真的很好吃呢。
老虎火神:為什麼你們靠在一起了啊!!??怎麼感覺被你們利用了啊…!
黑子1號:沒這回事。虎神君要不要也來吃?
老虎火神:兩手在忙沒空吃啦!
黑子1號:那麼,請張開嘴。
老虎火神:哈?

黑子1號:虎神君,來,啊--
老虎火神:啊---
黑子1號:這個黍米糰子,是會加速的……!!(往虎神君嘴裡丟了一堆)
老虎火神:泥昨神馬…!!唔呃…(吞下)好吃啊這個!

桃子黃瀨:話說回來小虎神為~什麼也跟著來了?
老虎火神:1號叫我跟他一起來的啊…
黑子1號:虎神君跟我約定好了,絕對要打倒惡鬼,成為世界第一的香草奶昔師傅…!
老虎火神:哈!?我明明只說要成為世界第一而已!香草奶昔師傅是怎麼回事!黑子1號:就是世界上香草奶昔做的最好喝的人啊。
老虎火神:這跟驅趕惡鬼沒關係吧!?
黑子1號:不對,關係可大了。
老虎火神:哪裡有!?
黑子1號:請試著想像一下,在世界恢復和平後,喝下的香草奶昔味道…!!

老虎火神:……還是香草啊。
桃子黃瀨:還是香草呢。


(帶虎神君一起的目的就要讓他成為世界第一最會做香草奶昔的人,然後做給自己喝,這如意算盤…虎神君估計常常被黑子1號耍著玩→.→)


旁白黑子:黃瀨君一行人終於來到惡鬼住的城堡。

桃子黃瀨:這裡就是惡鬼的住處啊…惡鬼不知道在哪呢?
????:你們終於來了呀。
桃子黃瀨:你就是惡鬼嗎!!??
????:嗯啊,最近常常被別人叫做惡鬼呢。
桃子黃瀨:最近?

黑子1號:黃瀨君,他真的是惡鬼麼。
桃子黃瀨:嗯?
黑子1號:那位惡鬼先生,跟黃瀨君有著同樣的味道。
桃子黃瀨:這是什麼意思?
黑子1號:如同字面上的意思,兩人身上的氣味是一樣的。非常的香(嗅ing)。
老虎火神:這是桃子的味道吧。
桃子黃瀨:桃子的味道…不就是…

桃子青峰:沒錯,我就是那天「漂啊漂啊~漂啊漂啊~」正悠閒舒適的在河上漂流的時候,被個存在感薄弱的傢伙撿到,不知道為什麼還被河之精靈給丟到別處的青色桃子!!!
桃子黃瀨:誒!?真假!?
桃子青峰:但是啊,我已經不是顆普通的桃子了。以那日所受到的屈辱做為動力,成為向私怨復仇的暴君,這身力量到底有多強悍,就讓你見識一下吧,你個模仿混蛋!!

桃子黃瀨:啊咧~?為什麼是針對我啊?
黑子1號:怨恨這種事,總是突如其來的也說不定呢。
桃子青峰:誒別急,對你有怨恨的人,可不只我而已呀。
桃子黃瀨:還有誰啊!?

法師紫原:吶黃仔~你就不能替我想想辦法嗎~?
桃子黃瀨:六尺八寸太郎!發生什麼事了!?
法師紫原:身體變大之後~本來夠吃的點心對我來說就變不夠了啊~不管再怎麼吃,肚子還是很餓啊~趕緊幫我想個辦法啊~不然的話~
法師紫原:就要捻爆你哦。

桃子黃瀨:…那也是我的錯嗎?
老虎火神:食物的怨恨是很可怕的。
桃子青峰:我們的怨恨,你可要全部償還吶!!

黑子1號:要用什麼方式決一勝負呢?
桃子青峰:哼那當然──是用籃球了!!
老虎火神:嘛,就知道會是這樣。
桃子黃瀨:可以呀~是用籃球報仇的話,這我就不會忘了。
黑子1號:我會盡全力。

旁白黑子:就這樣,青鬼跟六尺八寸太郎的隊伍,跟黃瀨君隊伍的戰鬥即將開始。但要3on3的話,人數是不夠的。惡鬼之城的首領,赤鬼,正處於騎著馬四處尋找美味豆腐的旅途中。

桃子青峰:真沒辦法,把人數湊齊就行了吧,喝…!
老虎火神:喂青鬼你做…!唔哇──!!!

旁白黑子:青鬼動作粗魯的把老虎丟進河裡。然後──

精靈綠間:你剛才掉的是這個呆頭呆腦的雉雞山寨版公雞,還是一臉蠢樣的猴子?又或是看起來很笨的老虎…!?
老虎火神:Gao──不對!看起來很笨是什麼意思啊!?
精靈綠間:不然的話,就是今天的幸運物,籃球嗎!!??

黑子1號:今天的精靈先生,看起來真有氣勢呢。

精靈綠間:…三隻總重246公斤…!!(ps.火神體重為82kg)哼…極限這種東西,早在之前就已經超越了…!來!快說出你剛才掉的是什麼吧!!

桃子青峰:啊~老虎啦老虎~
精靈綠間:很好,對於盡人事誠實回答的人…
桃子青峰:我也沒~有特別想要雉雞還是猴子什麼的。我想要的,是你──!!!
精靈綠間:你…你想做什麼…!?放開我…!!
桃子青峰:好啦好啦~

桃子青峰:好!這樣人數就夠了吧!3on3決勝負!
眾人:噢!!!

桃子青峰:能阻止我的話就試看看呀~!
老虎火神:絕-對會擋下你!!上吧,1號!
黑子1號:好的,虎神君!
精靈綠間:哼,我的射籃是不會落空的。
桃子黃瀨:能射三分的可不只有一個人而已哦。
法師紫原:別以為這麼簡單就能贏,太天真了。

旁白黑子:於是他們開始進行籃球比賽。但因為每個人都各具天賦,遲遲沒辦法論定輸贏。因為這樣,惡鬼也沒有空再對城鎮村里做壞事,世界終於迎來和平。真是可喜可賀,可喜可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黑子:───就是這樣的夢。
火神:哎……真是個超累人的夢。
黑子:是的,託它的福,半夜醒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了。
火神:的確啊…光聽就覺得累了。不過,連夢裡也在打籃球,你還真的是個籃球笨蛋吶!
黑子:呵,說不定真的是這樣。
火神:!還真稀奇啊,你竟然會同意。
黑子:是這樣麼?
火神:平常的話你總是會說『我才不想被籃球笨蛋叫做笨蛋』之類的反駁來著。
黑子:火神君對於自己是籃球笨蛋一事很有自覺呢。
火神:…囉嗦!!
黑子:是在稱讚你哦。再說,託火神君的福,我大概明白為什麼會做那樣的夢了。
火神:大概明白…夢會有什麼意義在嗎?
黑子:是的,夢被稱做『內心之鏡』。看起來我比自己所想的,還更加期待與他們,與奇跡的世代之間的比賽而高興得不得了呢。所以才會夢見那樣的內容。

火神:哈,暑假也結束了,冬季盃的預賽也終於要開始了。
黑子:他們也應該比起夏天的時候,實力更上一層。到時候會展現出什麼樣的球技呢?現在一想到心情就很雀躍呢。
火神:啊啊,但不管是多強的對手,全部都會打倒的!對吧。
黑子:這是當然,一定要成為日本第一,用你和我的籃球。
火神:噢!既然是約定,不好好遵守可不行吶。
黑子:好的。

火神:…等一下!你夢的內容,都是你的願望或是想法之類的對吧?
黑子:是這樣沒錯。因為是深層心理的部份。
火神:這麼說的話,雉雞、猴子、老虎不全都是我嗎!?你是覺得我跟那些一樣嗎!?
黑子:唔、火神君,不要緊的。那只是夢,只是夢而已。
火神:不要緊才怪!你到底是怎麼看我的啊…!!!!
黑子:啊,再不快一點會趕不上晨練的,用跑的吧。
火神:喂,黑子!!黑子──!!!

END

arrow
arrow

    優帕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